fbpx

孕寫真 | 紀錄懷孕的幸福時刻 Part I~ 自然唯美的居家風格孕婦寫真

懷孕無疑是段很奇妙的經歷。有人說「懷孕期間的女人是最美的」,然而看著自己臉上消不掉的痘疤日漸茁壯的象腿以及肚皮上的”彩繪圖騰”,我無法100%認同。但是看著自己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想到寶寶在裡面一天一天的長大,這孕期身體因為一條小生命所產生的變化還是很讓我感動。在孕中期肚皮開始明顯變大後,開始考慮要不要拍孕婦寫真,紀錄下自己和寶寶最緊密連結的幸福時刻。

 

和D決定要拍孕婦寫真後,當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們訂婚、結婚時的婚攝Joseph,但在一邊上網做功課、尋找我們想拍攝的孕婦寫真風格及道具時,意外發現另一個攝影師 – Lynn的孕寫真作品也是我喜歡的風格,很酷的是這還是位女攝影 (女性攝影師在市場上相對的還是比男性少一些),雖說攝影師不分性別都很專業,但在女攝影面前多少還是讓我覺得又更自在了些。和D討論後,我們決定冒險嘗試新的攝影師看看,D說如果不幸沒拍好,大不了等第二胎再請Joseph拍回來XD。

 

決定要拍孕寫真後,除了確定攝影師,接下來就是要決定想要拍攝的風格和拍攝地點。相較於像是婚紗照、雜誌風格的孕婦寫真,我們一開始就是想要拍攝清新自然、居家休閒風格的孕婦寫真。內景部份的拍攝地點本來想要選在飯店房間,後來回顧我們結婚迎娶當天Joseph在家中幫我們拍的類婚紗照,突然覺得自己家裡好像也滿多景可以拍的,除了省下飯店房間的費用外,在自己家裡拍攝感覺也滿溫馨的,事後更證明在家中拍真是好處多多。在Lynn突然有什麼好idea時,我們可以立刻換上並非本來準備的服裝,也可以臨時增加Lynn覺得適合的道具。

 

另外,我們準備的孕婦寫真的道具有:
1. 超音波照
2. 玩偶
3. 英文字母積木
4. 皮尺和緞帶
5. 英文名字字卡
6. 婚紗照片

除了本來準備好的這些道具外,Lynn在拍攝過程中,看到我們家裡有什麼東西適合的也會隨機加入新道具,所以後來又增加了育嬰書籍、體重計吸管、Mickey & Minnie裝飾、小型足球台及足球等。

 

當天拍攝整整從早上十點半開始到下午五點半結束,雖然中間有休息、外出用餐等等,但七小時也真是辛苦攝影師和孕婦了 (是說老公不辛苦的意思嗎?!^^”),完全比照在拍婚禮的時數吧?!整個拍攝過程都超歡樂的,Lynn聽我們說平常D和我會給寶寶進行胎教唱歌,她說這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事堅持幫我們紀錄下來,拿了我們手機幫我們錄下平常我們進行胎教時的影片,說以後可以讓寶寶知道以前我們是這樣唱歌給他聽,真的超sweet的。

 

拍完當天我和D都快累癱了,加上Lynn說之前有個孕婦拍完太累當天晚上就直接生了,整個把在家安胎的我嚇壞,晚上累到晚餐沒吃就休息了。隔天早上竟然就收到Lynn半夜兩點傳來的將近三十張前一天拍攝的照片,她說全部檔案交期可能要等上半年,但先給我們一些照片頂著,這當天就傳來這近三十張照片也太有效率了吧?!而且體力也太好了吧^^”!雖然收到Lynn的這些照片好喜歡又更想趕快拿到其他照片,但也因為很喜歡這些照片,相信收到完成品後一定會覺得等待是值得的,漫漫長日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了。

 

分享部份Lynn”按捺”我們先給的搶先看照片們 🙂

喔!對了,Lynn的婚禮拍攝作品也超棒的,雖然Joseph的婚禮拍攝也已經讓我和D了無遺憾了,但D在看完Lynn拍的婚禮作品後,竟然說出「老婆,我錯了,當初拍婚紗照不應該加選那麼多照片,加選婚紗照的錢都可以請Lynn幫我們多拍好幾天了。」聽到老公認錯真是讓人感覺滿欣慰的,但他下一句接「你還想再(請Lynn)拍一次婚紗照嗎?」也確實立刻又讓人無言了。

 

➵  延伸閱讀: 孕寫真 | 紀錄懷孕的幸福時刻 Part II~ 自然唯美的居家風格孕婦寫真 

 

– Irene

April 2014

 


婚禮紀錄 / 自助婚紗 / 孕‧寶寶‧全家福‧寫真 / 活動紀錄

Lynnstudio photography 女婚攝 冷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