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旅行 | Day5~ 聖吉米納諾 ❤ 塔之城市區觀光, Gelateria di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

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遊覽塔樓之都  Gelateria di 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 

結束了上午比薩的行程,下午我們前往「塔之城」、「美麗的塔樓之都」- 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聖吉米諾納又被稱為「中世紀的曼哈頓」。這城市坐落於334米高的山丘上,從遠處的山腳下就可以看到山丘上這高塔林立的山城。中世紀時期,因為軍事防衛的理由,貴族們紛紛蓋起高塔,而在當時,這高塔也象徵財富與權利,全盛時期共有72支高塔,但大部份塔樓都因為戰爭或是城市改建而拆除,目前只剩下14支高塔。

巴士一般會停在城牆南側的城門外,這是進入聖吉米納諾這座山城的城門。

穿過城門走進這山中小城,城門後的主要道路 – 聖喬凡尼路 (Via S. Giovanni) 是通往奇斯特納廣場 (Piazza Cisterna) 的主要街道。聖喬凡尼路兩側的房子都是中世紀的建築,讓人有種時空錯亂,回到中世紀或是置身哪個電影場景的錯覺。

聖喬凡尼路上有許多賣各式紀念品、皮件、葡萄酒等的小店和餐廳。

沿著聖喬凡尼路一直走,就會走到奇斯特納廣場 (Piazza della Cisterna) ,因為廣場上有個中世紀的古老水井,奇斯特納廣場又被稱為「水井廣場」,緊鄰著這廣場的是另一個廣場 – 大教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觀光景點大部份都聚集在奇斯特納廣場上,這廣場周邊還保留了中世紀的住家,許多住家更改建成咖啡館,讓遊客可以在這廣場上喝杯咖啡,享受中古世紀的街景。

除了中古世紀街景外,奇斯特納廣場上另一個重頭戲就是 – Gelateria di 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店,這間店可是2006 – 2009年蟬聯4年世界冰淇淋第一名寶座的冰淇淋店呢!當然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看著這色彩繽紛、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是不是每種口味都想要來一口呢?!

Gelateria di Piazza多達40種的冰淇淋口味,第一名真是當之無愧。

看D先生光拿著這Gelateria di Piazza冰淇淋甜筒就笑顏逐開。

Gelateria di Piazza附近的另一間手工冰淇淋店 – Gelateria dell’Olmo 也是人潮眾多,也有些人覺得Gelateria dell’Olmo這間的冰淇淋比較好吃,兩間gelateria冰淇淋各有擁護者囉!最幸福的就是遊客啦~ 可以吃到滿足為止。

Gelateria dell’Olmo的冰淇淋也是五彩繽紛,選擇非常多。

奇斯特納廣場周邊的騎樓下,有個樂團正在排練,看到我拿相機拍,正在練曲的義大利人們很可愛的一直做出搞笑動作定格給我拍。

從奇斯特納廣場再往裡走,有個可以爬上高處俯瞰這城市的階梯,可能年久失修,每格階梯有點高低不一,上階梯的時候還是要步步為營。

這就是爬上階梯後可以欣賞到的中世紀塔之城啦!數百年前的塔樓之都美景盡收眼底。

在這美麗山城的爬山之旅 (呵呵! 這也敢稱「爬山」啊?!) 到此告一段落,平常沒在運動的我此時已經精疲力盡,坐在巴士上車的站牌處等著司機接我們來去晚餐了。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比薩 奇蹟廣場, 比薩斜塔

本日行程:聖吉米納諾 塔之城市區觀光, Gelateria di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

本日餐廳:米其林一星餐廳 Il Colombaio & 莊園餐廳 ISalotti

本日住宿:四星級莊園飯店 Villa II Patriarca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