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餐廳 | Day5~ 米其林一星餐廳 ❤ Il Colombaio & 莊園餐廳 ISalotti

Breakfast: 飯店早餐 Starhotel Tuscany → Lunch: 米其林一星餐廳 Il Colombaio  Dinner: 莊園餐廳 I Salotti (米其林一星餐廳)

昨天沒參加翡冷翠的觀光行程,也沒跟大家吃午餐、晚餐,在飯店睡了一整天,果然今天一早起來病好一大半,但昨天餓了一整天,今天一早立馬拉D先生去飯店餐廳用早餐,我們是整間飯店第一個用餐的可以看出我多餓 XD。餐廳裝潢很不錯,各式餐點也擺放得很整齊。

光是麵包種類就有好多種,我愛吃的croissant外皮烤得酥脆,內層又鬆軟,非常好吃。

還有很健康的麥片、yogurt、生菜沙拉、果汁、牛奶等等,整頓早餐好豐盛,我前一天空蕩蕩的胃瞬間被填得滿滿滿。


蜜月第5天一早,離開翡冷翠後,我們前往托斯卡尼 (Tuscany) 各城鎮參觀,午餐是托斯卡尼當地的特色料理 – 米其林一星餐廳Il Colombaio,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好托斯卡尼風格。

餐廳門口貼滿紅色圓形米其林貼紙,從2007年開始連續7年的米其林貼紙,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餐廳入門處的裝飾,小天使好像在介紹這餐廳2007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獎章。

這是我們用餐的大廳,仿磚牆面看起來很有鄉村風格,屋頂上垂掛的水晶吊燈,整間廳看起來既溫馨又華麗。

這是餐廳後方另一區用餐的地方,看來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這沙發休息區裝潢得好溫馨。

餐前麵包,搭配橄欖油或是黑醋吃起來還不錯。

南瓜濃湯,很濃郁的南瓜味,貨真價實啊!但裡面有個類似玉米卻不是玉米的東西,大家都在猜是甚麼食材。

烤牛排 ★★★

這牛排本來上桌時是見血的,整盤感覺沒有到5分熟,因為我不敢吃那麼生的牛肉,所以請老闆回鍋再烤一下。即使再烤熟一點,牛肉肉質還是很軟嫩,不會因為烤熟一點就變得又老又硬。而且,老闆本來敢將幾乎生的牛肉端上桌,看來對這牛肉的品質一定是很有信心的。

香煎雞腿排 ★★★☆☆

這是沒吃牛肉的團友們的餐點,雞腿也不是普通的大支啊!

飯後甜點 – 巧克力奶酪,奶酪也還不錯吃,但就一般水準囉!只是義大利餐廳似乎不比法國餐廳,對甜點裝飾好像都不是很在意。


這天晚上我們入住莊園飯店 – Villa II Patriarca,晚餐就在這莊園飯店中用餐。這莊園餐廳 – I Salotti 也是間米其林一星餐廳來著。真的是覺得好險我今天病好了,不然今天這兩餐米其林一星餐廳沒吃到還真的是欲哭無淚。

正餐前的開胃菜是採自助式,開胃菜看起來都好精緻,而且種類很多,感覺各吃一口也差不多飽了。

看這開胃菜真的很精緻吧!還有我愛的煙燻鮭魚❤。

這餐除了紅酒外,還有香檳和白酒。領隊阿立說今天可以喝到飽,還說不醉不歸 (結果說這話的人也沒食言, 好像喝得最醉 XD)!

2011年的義大利紅酒喝到飽。

Cream of zucchini with mousse of ricotta cheese and mint (義式鄉村乳酪南瓜泥) ★★★☆☆

感覺是南瓜直接打成泥來做的,南瓜味道濃郁,搭配麵包剛剛好。

Aubergine flan with mozzarella cream and basil oil (乾酪茄子塔) ★☆☆☆

因為D先生和我都不是那麼愛吃茄子,所以對這道菜的評價可能不是那麼客觀。

Pici noodles with cheese, pepper and roasted hazelnuts (榛果起司義大利麵) ★★★☆☆

這義大利麵口感滿特別,不像一般我們常吃到的義大利麵,比較像是拉麵的口感,搭配榛果起司醬料很好吃。

Lasagne with sauce of Chianina meat and coulis of cherry tomatoes (櫻桃蕃茄肉醬千層麵) ★★★☆☆

這千層麵做得滿精緻的,麵體本身很有嚼勁,不會像一般千層麵那樣軟爛。

Guinea-fowl breast with Vinsanto sauce and spinach flan (珍珠雞佐甜酒醬搭配菠菜塔) ★★★☆☆ (★★★☆)

珍珠雞的肉質不錯,就是份量有點少就是,旁邊那個菠菜塔很好吃。

Vanilla flavored “Panna cotta” with wild berries (香草藍莓義式鮮奶酪) ★★★☆☆

這鮮奶酪不像我們平常吃到那種比較“固體”的奶酪,這是有點像是慕斯感覺的奶酪,且不會太甜,搭配藍莓和些許果醬剛剛好。

Honey parfait with hazelnut brittle (蜂蜜臻果慕斯) ★★★☆☆

這兩道甜點螞蟻D先生比較喜歡這個榛果慕斯,我則是比較喜歡上面那個藍莓義式鮮奶酪,D先生的理由剛好跟我相反,因為這個蜂蜜臻果慕斯比較甜,但甜而不膩。

這天兩餐米其林一星餐廳吃下來,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吃得好滿足,但是體重也暴增不少,只能等回台灣再慢慢減肥惹。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比薩 奇蹟廣場, 比薩斜塔

本日行程:聖吉米納諾 塔之城市區觀光, Gelateria di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

本日餐廳:米其林一星餐廳 Il Colombaio & 莊園餐廳 ISalotti

本日住宿:四星級莊園飯店 Villa II Patriarca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