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旅行 | Day5~ 比薩 ❤ 奇蹟廣場, 比薩斜塔

比薩 Pisa:奇蹟廣場 (Piazza dei Miracoli)  比薩大教堂/ 比薩主教座堂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  聖若望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蜜月第5天一早,我們從翡冷翠/佛羅倫斯 (Firenze) 驅車來到比薩 (Pisa),12~13世紀開始,比薩開始陸續出現許多羅馬式的雕刻和建築,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奇蹟廣場上象徵當時繁榮興盛時期的三大建築 – 比薩大教堂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和大家都不陌生的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這三大建築是義大利中世紀最重要的建築群之一,只是比薩斜塔的名稱太響亮,導致大家對這比薩大教堂和洗禮堂比較陌生。

 

大教堂前綠意盎然的草地和這些羅馬式美輪美奐的建築呈現和諧的美感,這廣場因此被稱為「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而奇蹟廣場又被稱為「主教座堂廣場」。照片中奇蹟廣場上的比薩大教堂 – 比薩主教座堂 (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 是義大利羅馬式教堂建築的典型之作,由雕刻家皮薩諾 (Bonanno Pisano) 主持設計。據瞭解,這大教堂是為了紀念比薩的守護神 – 聖母瑪莉亞而建的,教堂頂端正是尊聖母雕像。

這是大教堂正門中央的青銅大門,門片上雕刻著聖母與耶穌的生平事蹟。

大教堂前方的圓形建築 – 聖諾望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是一棟圓形的大理石建築,是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

再來就是名聲響鐺鐺的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啦!這比薩斜塔位於比薩大教堂的東南側,其實它是附屬於比薩大教堂的一座鐘樓,只是因為名氣太響亮反而喧賓奪主了。

這鐘樓一開始並不是打算建造成斜塔,只是原來的設計者忽略了這地方的地質特性,導致鐘塔蓋到第三層開始出現傾斜現象,即使採取許多補救措施也無濟於事,但這鐘塔也反而一斜成名。比薩斜塔聞名全世界,成為比薩的象徵和驕傲 (話說蓋歪了還可以成為驕傲也是滿妙的啊!!),但也有一說是即使這鐘塔沒斜,也註定成為「名塔」,因為它可是義大利獨一無二的大理石圓塔。

到了比薩,當然不免俗的要來模仿「約翰兄」囉!照片中的D先生正在幫大家示範「約翰屈伏特 (去扶塔)」。

最後附上這可愛的藍色小列車照片,這是我們下遊覽車後搭乘前往奇蹟廣場的接駁車,感覺車前方再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就變身湯瑪士小火車啦!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比薩 奇蹟廣場, 比薩斜塔

本日行程:聖吉米納諾 塔之城市區觀光, Gelateria diPiazza 世界冠軍冰淇淋

本日餐廳:米其林一星餐廳 Il Colombaio & 莊園餐廳 ISalotti

本日住宿:四星級莊園飯店 Villa II Patriarca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