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旅行 | Day2~ 維諾納 ❤ 茱莉葉之家, 百草廣場

維諾納 Verona:布拉廣場 (Piazza Bra)  茱麗葉之家 (Casa di Giulietta)  百草廣場/ 易北廣場 (Piazza delle Erbe)  Amorino 小天使

有「小羅馬」之稱的維諾納 (Verona) 是一個美麗的古老城鎮,在莎士比亞名劇「羅蜜歐與茱麗葉」的加持下,觀光客絡繹不絕湧入這個小城鎮,想一睹茱麗葉的故居。雖然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是虛構人物,但還是吸引不少來朝聖的遊客。維諾納城鎮的入口處是維諾納城市中最大的廣場 – 布拉廣場 (Piazza Bra),廣場旁色彩繽紛的建築物讓人覺得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的場景。

布拉廣場旁的市政廳 (City Hall – City of Verona)。

布拉廣場前有個古羅馬競技場 – 阿雷納競技場 (Arena),雖然名氣沒有羅馬競技場響亮,但這一世紀時建造的阿雷納競技場規模其實僅次於羅馬競技場,而且這圓形劇場是目前第三古老的遺跡。可惜當天拍照時,阿雷納競技場外觀在維修,停了好幾台工程車,沒辦法好好拍照。

從布拉廣場到百草廣場 (Piazza delle Erbe) 的主要街道 – 馬錫尼大道 (Via Mazzini) 是維諾納有名的精品街。

馬錫尼大道上不難看到拎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的遊客,我和D先生一路window shopping前往茱麗葉的家。

進入朱麗葉的故居 (Casa di Giulietta) 之前需要穿過這個長形拱廊,拱廊牆面上寫滿觀光客愛的留言。

照片左側那個陽台就是茱麗葉的窗台,這窗台就是羅蜜歐與茱麗葉半夜幽會的場景。

茱麗葉陽台下方有個茱麗葉的青銅像,和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幸福之牛」一樣也有個小傳說,據說撫摸茱麗葉的右胸就會得到幸福,所以茱麗葉的青銅像右胸也是被摸的特別光亮。

茱麗葉雕像旁有個鐵門,鐵門上掛滿象徵將戀人們緊緊鎖在一起的愛情之鎖,但旁邊的牆面上布滿口香糖留言好像有點不太衛生,據說當地政府有計劃要來好好整理茱麗葉家的牆面,希望之後來觀望的遊客,如果因為看了電影「給茱麗葉的信 (Letters to Juliet)」,真的很想學片中劇情留言給茱麗葉,請至少使用便利貼,不要這樣破壞牆面啊!

茱麗葉家隔壁有個可愛的小店,店員可以幫你繡上你的名字或是任何你想繡的字在你買的商品上,可惜當時還沒預先想好未來寶寶的名字,不然在義大利度蜜月的時候幫寶寶繡個圍兜、衣服甚麼的,感覺也滿有紀念價值的。雖然沒買東西,老闆還是免費幫我繡了個名字在紙卡上帶回紀念❤,男生就沒有這個福利囉!

百草廣場 (Piazza delle Erbe),又稱「易北廣場」,這廣場開始於羅馬帝國時期,據說在當時是賣香料的市集,今日廣場的市集變成賣各式商品和紀念品。

百草廣場上有個醒目的高塔 – 藍貝爾提塔 (Torre dei Lamberti)。

百草廣場中央的維諾納聖母噴泉 (Madonna Verona),據說是百草廣場上最古老的建築。

百草廣場上還有個高高聳立的白色大理石柱,上方雄糾糾氣昂昂的獅子 -「聖馬可獅」(Leone di San Marco) 是威尼斯共和國的標緻。聖馬可獅後方巴洛克式的建築物是馬費宮 (Palazza Maffei),上方佇立著六尊希臘神像雕刻 (漏拍了一尊^^”)。

和D先生在百草廣場逛完一圈後,突然發現讓我們眼睛一亮的Amorino,上次造訪Amorino是在法國巴黎的時候,當時住在巴黎的友人跟我們推薦小天使的甜點、冰淇淋和熱可可很好喝,沒想到事隔兩年,又在義大利巧遇小天使❤ (但其實小天使好像本來就是義大利人開的店)。

小天使的Gelato冰淇淋也好好吃,但四月的義大利還是好冷,我和D先生只能望梅止渴了。

❤ 在Verona與小天使合影 ❤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米蘭 米蘭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 Luini炸三明治

本日行程:維諾納 茱莉葉之家, 百草廣場

本日餐廳:米其林推薦餐 Al Cristo Pintxos Bistrot & 台灣料理 Ristorante Taiwan

本日住宿:威尼斯四星級飯店 Hotel Ca’del Conti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